他不知道自己的名字

“你喜欢吗?”


“喜欢,是你都喜欢。”


女前台抬肘戳了戳莱茵的腰,金发的男孩抬了抬眼皮,他怀着文件走在离老板最远的位置,随他的新欢一起,走下这座大厦的电梯。那个女人将手掌摸在尼尔斯胸口的位置,眉开眼笑,总裁的下巴抵在女人的卷发上,笑得很是宠溺。出门的时候莱茵正了正自己的领带,就这样被前台拉住一通八卦。


“你说我们这个老板……上个星期的女伴不是这个吧?”


“……大概。”莱茵讪讪的说。


“喂,你不是他男朋友吗?为什么出席庆典不带着你一起去呢?”


“男,男朋友什么的……”莱茵被噎了一下,他无法抬起目光,只能将其打在文件上来回游移。是啊,他和老板的关系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但男朋友,这个关系对于尼尔斯来说,到底是什么呢?他需要莱茵做到什么程度,或者说止步到什么地步,才算是作为总裁所需要的、伴侣的样子呢?这些问题,莱茵没有去想,年仅二十出头的他,是一个粗制滥造的人造人,他没有谈恋爱的经验,甚至于常识,都知道得甚少。


“我也会去吧。”莱茵听见自己的声音都有些动摇:“毕竟文件都是我来整理的……”


“啊……你不要在意。”前台的小姑娘拍了拍眼前男子的肩膀,这是她喜欢的类型,一个干净无比又老实爱笑的小男孩,可惜被老板这头狼先下手一步,他的食谱那么广,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就算是作为前辈,亦或者是姐姐,她也很乐意与其说话,这是一种好感的表现,虽然接下来的这番话,她也不知道是否是自己有意为之:“老板就是这样的人啦……他的女伴不知道换了多少个了,总之不会重复的。但就算是这样,也会有女人往上扑啦……”


“小男孩应该不懂吧,咱们总裁这块肥肉啊,到哪里都不会吃亏的。”


“是吗……”莱茵理着怀里的文件,声音轻飘飘的,尾音还泄了气:“那真是太好了。”


语罢,他抬起双眸,向前台姐姐笑了笑,随后追随众人的步伐,挤在那群大人之中,就这样走远了。


莱茵不得不开始正视自己与尼尔斯的关系了,但在正视之前,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没有解决。解决这个问题,很难,但在某种方面,又出奇的简单,他需要一个触发的途径,逼自己一把。


“他是哪位,尼尔斯?”女伴问老板。


尼尔斯抬眼看了一眼莱茵,穿着着白色西装的男孩安静的坐在角落的位置,拉远了目光,看着无关紧要的位置,他的心情看起来不太好。


“他,”尼尔斯顿了顿:“是我的男朋友。”


“男朋友呀。”女伴故作吃惊一下,没有一份愧疚分于这个不懂得争取的小男生:“现在的确很流行这种关系呢。”


“流行吗?”尼尔斯反问。


“当然,我都知道,只需要玩玩的话,还是选择异性比较过瘾呢。”


“你倒是个行家。”尼尔斯嗤笑一声,他抬指刮了刮怀中女人的鼻尖。


莱茵抬手,撑在侧腮上,碧眸光芒黯淡,全然避开了大厅的灯火辉煌。他听见了,都听见了,毕竟他也不是什么傻子。整理信息,这个职场的大环境,莱茵越发的看不透了:女人靠权威高的男人上位,出卖身体和尊严,有着明确的目的,为什么男人又会允许这样的存在从自己的身上谋取利益?与其说追求刺激,他倒是完全没感觉到什么刺激,他开始慢慢的感觉到了尼尔斯的恶意,他在轻视、侮辱、玩弄自己。明明……明明有一份稳定的感情,理论上收益更大。


可是尼尔斯不懂。


“我的名字是男朋友?”莱茵的声音不温不火的戳在尼尔斯的心口上,庆典中途,二人在卫生间碰面,尼尔斯不知道莱茵是不是在这里刻意蹲他,可是看到他隐约不爽的样子,他就没由来的舒服。


“这算什么?”


“抱歉。”抓起莱茵的手,尼尔斯垂眸,回避了莱茵略带愠意的眼神,他看着自己的手做出无比怜爱的动作,细细的揉弄着恋人的手指,随后贴在自己的胸口——那个方才女伴摸过的位置:“但你也适当的,不要太为难我。”


“下次我会告知她们你的名字,虽然她们肯定没兴趣。”


“不过在此之前……”尼尔斯牵了牵嘴角。


“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


“我叫……!”


马上就要说出口了,莱茵感觉眼前一阵发昏似得模糊,他恶狠狠地、一把扶在额头上。这个问题像是一把无情的匕首,在出口的一瞬间就毫不留情的挖烂掉他的心脏,鲜血淋漓的砸在他的面前。这就是现实,犯浑的现实,他每日书写的名字,都是另一个存在的名字,那是别人的所属。而可悲的是,他还无法作为自己活下去,包括尼尔斯,他肯定知道了什么,他在故意责难他,用这种过分的问题,分离彼此的关系,却又让莱茵说不出话。


“我叫……我叫……”


我叫什么……


莱茵绝望地蹲了下去,他用力调整发抖的呼吸,尼尔斯那双锃亮的皮鞋,在他面前顿了两秒,便离开了。





尼尔斯张开双手,莱茵会意,给了他一个拥抱,在大厦的一楼,人群最密集的地方,二人用力拥抱在一起。莱茵嗅到了尼尔斯领口的味道,那是他的气息,令人安心的味道,很温暖。


尼尔斯指指自己的嘴角,莱茵就会亲一下,在他的办公室里,开会的人还没走,整个房间连同气息的都静悄悄的,没有人会说话或评价,大家只是看着,仅仅是看着,谁都是复杂的眼神,只有尼尔斯满足的抱着莱茵的腰,他埋在莱茵的胸口,对他说,我谁也不要,只要你。


事到如今,这些都是假的。


“去不去唱歌?”同事拍了拍莱茵,莱茵回过神来,他正在签字,签的是“伊利耶”的名字。


“老板说如果你去的话,我们大家都可以去哦!”


……那我能不去吗?


顶着大家期待的眼神,一群人挤进包间。莱茵识趣的为自己找了个角落的位置,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太尴尬,他抓起一杯酒水,虽然不能喝太多,但至少表面上过得去了。


小口小口啄着杯中的液体,杯中映出尼尔斯春风得意的脸,他坐在中间,每个女人都争前恐后的享用他的胸膛,那个怀抱,那个气息,还有权位者的宠爱。


“有权有势的人,真的很讨厌呢。”


伊利耶坐在莱茵的身边,他适时的出声,排解莱茵内心的淤积的情绪。


“大家都说,这是正常的……”


“不,他们都病了,莱茵。”伊利耶说,他顶着与莱茵一模一样的脸,穿着一模一样的白西装,梳着一模一样的发型——虽然头发略长了些,却是一脸笑盈盈。


“所有没有贯彻正义的人,都是错误的啊。”


“不要说大道理。”莱茵动了动嘴角,包间里音乐的声音真是太大了,震得他头疼:“谁都有自己关于正义的准则。”


“你又学会了很多东西。”伊利耶无比羡慕的说。


“……可我越来越想不通,最简单的问题。”


“什么?”


“我是谁?”莱茵醉醺醺的想。


“我的名字是什么?我对于尼尔斯来说……又是什么?”


“不是说了吗,权位者真是讨厌,你没必要为他思考这些问题,你的目的难道不是好好的活着吗?”伊利耶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毕竟活着的是你,活着赋予了你意义。”


“追求意义的过程如果这么痛苦的话……”


“因为你不同哦,大家都不需要面对这些问题的。”


“真讨厌啊。”莱茵感慨。


“真讨厌啊。”伊利耶学着他的模样,同时感慨。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莱茵问自己。


“很简单,莱茵。”伊利耶远远的看了一眼尼尔斯的脸,伸臂一把搂住了莱茵的肩。


“我可以替你去做,毕竟我比你了解尼尔斯。”


“你看看他的样子……”伊利耶眯起双眸,那双碧瞳中的死水开始翻起滔天巨浪:“玩弄别人的感情会让他感觉到愉快,我并不意外哦,因为他就是这样的人,我所讨厌的样子。”


“明明你在痛苦着,他却在熟视无睹,与小时候如出一辙。”


“哈哈……”莱茵揉了一把泛红的双眼,他突然感觉很累,很疲惫,现在就想躺下,好好的睡一觉,躺在一个永远不会再醒来的深渊里,将这一莫名其妙的人生彻底忘掉,包括让他失望的人、无法改变的事,统统都要忘掉:“你想要,那就给你吧。”


“不多在此之前,我想与你互换名字。”伊利耶将莱茵深垂下的头抱在怀里,轻柔他的金发:“我不喜欢名字里“谎言”那个单词。”


“可以代替你继续活下去吗?”


“……”


莱茵睡着了。


“喂——伊利耶!”


同事扯开嗓门,用力推了一把那个低着头盯着酒杯的男孩,金发的男孩抬起头,他眼含着笑意。


“到你了,你想唱什么?”


“要给我们的总裁唱首情歌吗——?”不懂事的旁人起哄道。


莱茵看着那个拥着数名女子的尼尔斯,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便随着音乐的余奏点了点头,金发随着他突然的动作搭到了颊侧,男孩掖了把头发,再次开口时,语气已经大变,他已经不再是几分钟前的莱茵了。


“哎?”男孩夺下话筒,他大声反驳一句:“我才不愿意为他唱。”





昨天,莱茵把那群前凸后翘的女子得罪的不轻,尼尔斯的脸色也变得不是很好看。同事们自讨了没趣,只能当莱茵喝醉了,才会说出与他平日形象不符的话。


只有他依旧精神不错的来上班,甚至主动开始与前台搭讪。


“当然了,谁也知道他是玩玩而已。”莱茵多了一个掖头发的动作,谁也没注意他的头发似乎变长了:“他喜欢我,这谁也知道的。”


“啊……哦,不错呢,你能打起精神来!”前台只能点头附和。


“尼尔斯找我,那么回见。”


踏上电梯,莱茵就着掖头发的动作,摸向后颈,因为使用能力的缘故,他的触觉开始出现了紊乱,但这没关系,他知道,当自己开始支配这具身体时,真正需要去做的事情是什么。


今天总裁的办公室倒是意外的清净,莱茵理了理衣服,他敲了敲门。尼尔斯正坐在桌前办公,没什么昨夜醉酒的倾向。


“我来了。”


“……”尼尔斯抬起头,他合了电脑,向他点了点头,他张开双臂,像从前一样。


“今晚有约吗?”尼尔斯突然发问,他将男朋友重新搂在怀中,指了指自己的嘴角。


“没有,我会陪你的。”


莱茵啄了一下尼尔斯的下唇,二人在一瞬间回到了从前的模样。


“昨夜有一位倾慕你的人消失了,你知道吗?”


“事故吗?”尼尔斯捏了捏莱茵的脸:“怎么突然说这种话,和你有什么关系?”


“算了,不要介意。”莱茵摸向尼尔斯的胸口:“昨天那些女人呢?”


“走了。”


“去哪了?”


“不会出现了。”


手指顺着胸口向上,莱茵捧起男人的脸,虽然自此这个世界会活在一顿谎言铸成的进程中,不过这无所谓。


“你喜欢吗?”


“喜欢。”


“我还没说喜欢什么呢?”


“喜欢。”尼尔斯摇了摇头,他拉住莱茵的领带,将唇覆了上去:“是你都喜欢。”


伊利耶永远不会对尼尔斯说谎,但莱茵可以。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