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unny

 

*原著:封印者

*特此祝贺双修组少女们四转!

 

 

在登上前往伦敦支援的客机前,白见到了从前线回来的前辈。

 

近些天苍鹰守卫城的天气不怎么明朗,白带领孩子们训练,都要顶着能见度及低的浓雾,露娜与索玛戴着口罩,向她展示她们为彼此的口罩所画的图案,白踌躇半晌,将自己那份口罩也交给了两位学生,就这样,师徒三人戴着滑稽的口罩,立在浓郁的雾气中等沃尔夫冈回来。

 

沃尔夫冈变成了短发,他看了一眼齐刷刷三幅怪异的口罩,似笑非笑的牵了牵嘴角,他很疲惫,已经为这出不优质的笑料仁至义尽的表现了全部的好心情,白的心里想打了鼓一样的不是滋味,她与露娜索玛对视一眼,两个孩子懂事的将口罩摘了下来,目送沃尔夫冈的背影。

 

前线还是那么残忍,不会因为现在身处的幸福环境而改变,战争从来不会软化自己的规则。

 

登机前,孩子们与暂时得到修整的沃尔夫冈来为她送行,她获得了特遣部队的资格,即将可以与其他两个小队的特工一同行动,造福灾难中的人类,这是苍鹰队,也是整个德国分部的骄傲。

 

短发的前辈顺眼了不少,露娜与索玛为白准备了一份路上可以消磨时光的点心,沃尔夫冈更实用些,他扬手抛给白一把伞。

 

“挺好的,至少伦敦的雨能掩盖一下你哭鼻子的事实。”临走前,沃尔夫冈毒舌她。

 

“你这是什么话?!”抱着那把伞,白顶了一嘴,她转身回到客机柔软的座椅上,拉开窗帘,德国的雾越来越浓了。白不知道这把伞是否能够帮上她的忙。前线是什么情况,白一直不敢想象,她宁可相信灾区其实并未水深火热,只是时常会下场看似无绝期的雨,路面湿滑了些,大家如果没了家,还可以在军用帐篷里看雨,谁都相安无事。回想沃尔夫冈回到苍鹰守卫城时的那个眼神,还未能从战火的环境中脱离,似乎还能从其内看到肃杀的环境。白感觉到一阵揪心。

 

如果伦敦落雨,不知道这把伞能撑在谁的头上。白裹了裹外套,她调整情绪,首先,需要给一同工作的特工们一个良好的状态。白是一个教官,不管在哪里,她都是孩子们的榜样。

 

伦敦的情况不容乐观,受到次元兽集火的是伦敦的一条商业街道,道路已经出现了大面积塌陷,易守难攻,可以搭建军用帐篷的地方十分有限,特种部队引导着居民向后方撤离,次元兽还在源源不断的向此处搬运战斗力,这是一场长久战,但对于人类而言,次元兽深不可测的实力完全不能用有限的物资去砸、去试探,这样一筹莫展的情况,想要取得主动权,是需要超能力特工出场的时候了。

 

次元兽的攻势在午间出现了断层,白落地不久,关卡还未开,灾区的吊车还在工作,未受到破坏的街道上竟意外的热闹,白将极地之剑背起来,她用力一拉特种部队队服的领口,挺了挺胸膛,现在不是作战的时间,但是后方的工作她也可以参与。

 

各部门正在享受午饭以度过短暂的和平时间,白挤进一顶帐篷,她在全副武装的士兵里显得格外突出,还在搬运物资的士兵们停了手中的动作,他们看着那个黑发的女性特工,站在搬运物资的仓库前,向登记处的登记人员些许笨拙的比划着,尽力表达自己的意思,登记处的士兵理解了好久,半晌,二人终于对上了电波,士兵起身走进帐篷,将一箱罐头拖了出来,做了个“请”的手势。

 

就这样,白将那张罐头搬了起来,特工证在领口来回摆荡中,工作中的士兵纷纷鼓起了掌,谁也没想到会有宝贵的战斗力有心关注后方的食品供应情况,白倏忽觉得鼻子一酸,她向那群同龄的战士们点了点头,得到了一排整齐的军姿与军礼。

 

这样的体验不错,白酸着鼻子,她用了憋了憋,在人群中寻找罐头供应处,在这里自发供应食物的店铺真的不少,或许在这样的患难情况,真情才会闪光,这一点都不是漂亮话,白酸兮兮的鼻子告诉她,人性的闪光点不仅仅只有这些而已。

 

在拐角处的尽头,白终于寻到了罐头的供应处,那里立着一块相貌不怎么样的纸牌,用蜡笔歪歪扭扭的写了“罐头”二字。白凑过去,她环顾四处无人接应,仅能看到其后一叠已经被压扁待回收的纸壳,思考了数秒,白将这箱罐头小心翼翼的放在地上,她拿下背在身后的极圈君主,抬指抹去其上的尘土。

 

我拆一个纸箱,你不会怪我吧?白蛮不好意思的向剑说明情况。

 

捏着刀刃,白将纸箱处的封条划开,她的心情不错,甚至为这把剑便利与理解感觉到欣慰。抓起一罐罐头,白打量,似乎是珍贵的肉类,虽然保质期比其他事物都要可观,但白还是希望这箱包含着自己劳动的罐头能够尽快的纷发到难民的手中。

 

将剑一背,白抱着一怀的罐头站起身,而等待她的是一双含笑的眼睛。

 

尤莉的突然出现着实吓了白一个趔趄,她勉强扶住怀中的罐头,实在想不明白她是从哪里出现的。在下机时分明是一个都没有看到,本以为都已经回到休息室的白没想到会有人与她一样,跑到后方帮忙。

 

黑羊的姑娘长了一副很讨喜的模样,那双蓝盈盈的双眼时时刻刻都载满了乐观的情绪,白很乐意与这样的人交流,因为一点也不会担心疲惫,她的热情与活力会成为无限的动力,谁也不会掉队。

 

“你也在这里!”尤莉惊喜一句,她连忙扶了扶身边的纸牌,接下白递来的罐头,变戏法似得从旁边掏出一块面包:“吃午饭没有?今天的午饭是面包,你也可以拿一罐罐头——”

 

“面,面包?你们已经到了很长时间了?”

 

“啊,半天而已。”

 

不同于尤莉的声线,薇尔莉的声线永远沉稳在得体的左右,白才注意到坐在一旁板凳上端着茶杯啄饮的大小姐,身边的管家在为无用的纸箱打包再利用。

 

“姐姐一下飞机就提供了很多面包,相当不错吧!”用力拍了拍身边的纸壳,尤莉的小虎牙快乐的露了出来,她意犹未尽的拍了拍肚子:“只是每个人能拿到的都是有限的……啊,不说了,过来吃饭吧!”

 

尤莉亲昵的拽过苍鹰的教官,白被挤在两位同事之间,她拿着面包稍稍愣神,尤莉的胳膊挽在自己的肘窝处,手掌中是灼烫的热度,烧得白在不好意思的边缘徘徊着,随后顶不住空腹的诱惑,闻了闻那块属于自己的面包。

 

“谢谢……!”处于感激,白用力道谢道,一份力道为自己,其余的九分是感谢二位为灾区做出的贡献。

 

“你不是也为这里做了很多嘛?不要客气啦姐姐。”

 

“不用介意,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掰了一小口,白又觉得鼻子不争气的酸楚起来,她赶紧将小块面包塞进嘴里。咀嚼期间,麦香蔓延在唇齿,白任由尤莉挽着胳膊,仰起头来。

 

伦敦的天真的不好看,就像是浓雾中的苍鹰守卫城,每到这个天气,白都会觉得很压抑,她会下意识的想起薛,浓雾散去的下午,姐妹两个坐在芦苇荡中的巨石上,看着黄昏的天,去指悉数冒出头来的星星。如果薛在,她应该会感慨自己的成长,这个从前吃力的跟在她身后的姐姐,现在正在为人类的重生进到自己至关重要的力量,是可以挺起胸膛,挥舞那把剑守护着谁的,真正的特遣部队的队员。收获了很多同伴,有了很多朋友。

 

那块属于伦敦的天阴郁几乎下一秒就能滴下水来,白碰了碰外套下那把一直别在身上的伞,前辈终究是前辈,他的判断的确成熟多了。

 

“次元兽的运动有什么异常的趋势吗,海德?”

 

“一直在向西南运动,但是数量少多了,大小姐。”

 

管家抱着平板整理无人机航拍的商业街示意图,薇尔莉收了茶杯,她仔细翻看珍贵的资料,垂眸思考片刻,白与尤莉将目光投过去,三人无言的观察着街道的航拍图,偶尔为路过的行人发个罐头,都很沉默。

 

“姐姐……觉得哪里不对吗?”

 

“你也觉得哪里不对劲吗?”

 

“很显然……”薇尔莉合着手,拇指规律的揉摁着手背,她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单纯的好事:“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找到那群散兵部队的司令官。”

 

“这样大型的打击活动,一般而言都会有一个A级次元兽作为司令,我们也了解到了,它们的打击目的很明确。”

 

“要找到那只作为司令的次元兽,才能打破消耗战的困境。”白拿着半块面包,梳理线索,通过学习前辈沃尔夫冈,她有了巨大的进步,至少在分析战势上,白有了自己的想法:“若不然,只能与小股部队继续消耗下去,是这样吗?”

 

“那我们的目标也明确了吧!”将桌上的罐头堆了堆,尤莉背起刀,她拉了拉双臂稍做热身,在这里耗久了,似乎整个人都要发毛,早些结束这次行动,对难民、对政府、对士兵、对自己都好。

 

站起身的尤莉将剩余的罐头堆得高了些,她绕开地面上的积水,扶着桌沿向后退了一步,忽是动作一顿,随后扶着膝头,向桌前猛地一蹲。

 

白看到了,那里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个小女孩,因为罐头堆的原因,似乎有一段时间没有被发现。小女孩没有出声,她在等这群救世主般的特工说完话,绝不敢插嘴。

 

“哎呀,小朋友!”见到小孩,尤莉格外的激动了一下:“是来领罐头的吗?”

 

“罐头……”

 

“对呀,可以帮你打开哦。”

 

“不……”白注意到了小女孩背在身后的双手,她向外侧了侧身子,与这个小孩怯生生的目光结结实实的对上了,白顿了顿,她发现了,小朋友其实不是在看她,而是在看她手中的半块面包。

 

“她似乎拿着什么……”

 

“那块面包,”薇尔莉站起身,她将平板还给管家,展颜歪了歪头:“发霉了吧?”

 

“哎?”白噎了一下,她慌忙将最后一口咽下,立马凑上前,将剩余的半块面包递过去:“不要吃发霉的东西啊?”

 

将自己的罐头领到后,小女孩听话的将那块长满了霉菌的面包放在桌上,她拿着半块可食用的面包,用脏兮兮的袖口擦了擦眼角。

 

“因为大家舍不得吃,所以发霉了……”一口英伦腔的小姑娘向给予新鲜食物的特工姐姐们鞠了一躬:“对不起……”

 

“所以薇尔莉小姐,到底先到了几天啊……?”白问道。

 

“咳!”轻咳一声,薇尔莉接下海德递来的一袋面包,因为方才的纷发,其中剩余的数量已经不多,管家无奈的向大小姐摇了摇头,这批资助的物资已经被用的所剩不多,能额外的提供,也只有这袋的剩余了。

 

白拍掉指尖残余的面包屑,她觉得颊侧一阵刺骨的凉意,这该死的天,终于将雨水挤了出来。这样潮湿的环境,废墟来不及处理,次元兽的死尸在积水的浸泡下,谁也不知道是否会发生可怕的疫情,这是人类无法控制的,水汽致使食物发霉,除了罐头与真空包装的食物,多数食品无法长时间保存,甚至会影响仪器的使用。白意识到了,这个世界多么迫切的需要着可以守护和平与幸福的人,一个能亲手将晴天迎接来的英雄。

 

这个世界迫切需要着他们。

 

“接好,这是全部了,别忘了发给大家。”

 

“就和大家说,这些面包其实都是这位漂亮姐姐提供的——”

 

“……尤莉!”

 

“下雨了。”白拿出了那把前辈亲手抛给她的伞,她将其撑开,大小姐已经站在了管家的伞下,她便快步绕到尤莉身边,撑在了她的头上。

 

不仅她意识到了,所有特遣部队的人都意识到了,这场战争时候该终结了,靠她们。

 

接下大剑,一甩其上的雨水,大小姐向前走去,在路的尽头,断层处,立着暂时保护难民的墙壁,被剑赋予使命的少女们向前走去,逆着无数从前线返回的无人机,次元兽的进攻开始重燃势头,后方传达了希望特工们一次决胜的心愿,而现在,少女们的步伐势不可挡,是时候推开那面墙了。

 

即使雨越下越大,特工们的使命也绝不会停下。

 

将大剑一放,剑刃砸进地面,敲起飞石,薇尔莉抬指一撩淋湿的刘海,她回眸看着黑羊与苍鹰的战士们,那双剑同样被洗的发亮。

 

“前方部队守住,为特遣部队开路!”

 

“我准备好了,姐姐!”尤莉说。

 

“走吧,孩子们不能吃发霉的面包!”白说。

 

“嗯。”

 

薇尔莉挥臂一指,扛剑上肩。

 

“我们走!”

 

 

 

 

 

紫罗兰的巨刃开路,蓝发少女的高跟踏碎石块,在道路塌陷的边缘凌空一脚飞踏,挥刀举臂,落地跺起一阵风浪,在超能的聚集下,巨刃横扫地面,所及之处异次元之兽污血飞溅。她五指一撑地面,稳稳站起,抬手一撩荡在耳侧的发辫。这就是紫罗兰的风范,一个举手投足之间都会保持气度的大小姐,在与红狼的征途中永远和气质及本心相随的存在,鲜红的巨刃披荆斩棘,为队友创造了绝佳的突进条件。

 

“尤莉,背后交给我!”

 

“了解,姐姐!”

 

枪火的玫瑰甩着刃气降临,少女指尖把着枪一个飞旋,扛着太刀逆风而上,子弹所在之处剑影如影随形,任何行动缓慢的大块头都不是她的对手,刃与核心是与心合一,火力的精髓是枪枪打实,少女飞身一个劈斩,空气在刃间呼啸,她利落收刃,敌人分离腰斩。黑羊的成长中,肩负着越来越多的东西,自少女带上心爱的太刀进入小队的第一天起,她就无时无刻不在成长,她拥有太阳一般的热量,还能够更快,还能更快!

 

踩着雨水,两把洗的杀意腾升的刀以极快的速度荡平了距离难民区最近的街道,果不其然的,如她们所料,次元兽的司令并不在这里,确保了难民的安全,少女迅速赶路,她们绕开次元兽化灰的尸体,停在商业街最大的十字路口处。

 

“有情况吗?”

 

尤莉举着枪扫了一圈,她轻巧的向后一跃,踏上路口中央硕大的女神雕像上。

 

“没有……看不到,怎么办?”

 

“还记得刚刚的航拍资料吗?”

 

“记得!”

 

“尤莉!”薇尔莉握着刀柄,她用力掉了掉地面:“像之前所说的……”

 

“赌一把吗?”

 

“交给我吧。”

 

深舒一口气,紫罗兰稳定心神,她反扛起巨刃,世界安静了几秒,只有几粒石块在作响,尤莉翻身踩上一旁钟楼的平台上,她向空中开了一枪,炸裂的声响在薇尔莉耳旁绽开,女武神聚集超能,樱色的电光覆上巨刀,她睁开双眼,在光透进来的刹那,超能爆裂于大剑的刃处,这一力道,是身后无数期待的目光赋予的,是同伴们的羁绊赋予的,是世界的正义赋予的,女武神倾身用尽信念的力量,剑刃呼着热气,卷着杀意,花瓣爆炸般的飞散,砸向中央广场的女神雕像,飞石在走,空气在抖,世界的光影泛起刺眼耀目的光。

 

石块在向上翻动,顺着暴雨的势态,雕像连同着其下的地面翻滚而起,薇尔莉向后退了一步,她感觉尤莉放弃了待在安全区伏击的命令,一跃而下,扶住了她的肩。

 

“果然在这里!”

 

“接下来看你的了!”

 

“白——!”

 

冰原的蔷薇甩掉了那把伞,她带着信念与勇气抽出那把刀,站在雕像旁的高台上,看着地面石块的翻滚,其下隐藏的怪物咆哮着飓风的气场拔地而起。白阖上双眼,她在与剑中的力量同步,产生共鸣。她的一生,有许多重要的事情要做,包括救出薛,包括保护学生,守护苍鹰的大家。她汲取了很多,几乎是这辈子都不敢想的知识与力量,这让她感受到了巨大的责任,身为教官,她决不允许自己的学生受到委屈,而同样的,作为特工,她也不会允许那些本应该拥有美好未来的孩子,吃发霉的面包!

 

刀光一闪,白睁开眼睛,她凌空跃起,那把极圈的君主正在冻结雨水,白感受到了,薛的力量,薛在握紧她的手,这一击,饱含着希望与力量!

 

冰中的蔷薇把着极圈的剑怒吼着刺向巨兽,霎时冰花四起,雨水都在顷刻骤停,紫罗兰的意志、玫瑰的剑道、还有蔷薇的信念,势不可挡的,将这只A级巨兽钉在了胜利女神的脚下。

 

“最后一击!”

 

 

 

 

 

天晴了。

 

白打了个喷嚏,她抹了把下巴上的雨水,因为方才的一击热血沸腾,冷静下来后,才发觉自己淋了雨。

 

尤莉甩了甩外套,她接下薇尔莉递来的干净便服,拎着一块毛巾凑了过去。

 

“尤莉……?啊,啊啊……我自己来好了!”

 

“刚刚你的脸上还有冰渣呢!”

 

被尤莉圈在怀里擦头发的白狐疑的摸了摸自己的脸,已经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站在门外喝着热茶的大小姐喷笑一声,她及时止住,保持仪态。

 

“看起来难民已经全部撤离了。”

 

“已经……”白看向薇尔莉,自她身边争先恐后钻进屋内的阳光,欣慰的扬起嘴角:“天晴了啊……”

 

“是啊,晴天总会来的。”

 

“只要我们相信的话。”

 

“尤莉,薇尔莉……”

 

“怎么啦?”

 

“谢谢……那个……”

 

拿着手中那把已经破损不堪的伞,白顶着下巴支在自己脑袋上的尤莉,终于忍不住笑出声。

 

“我想好了。”

 

“这次真的,获益匪浅。”

 

是啊,只要相信,阴雨总会离开,浓雾总会散去。

 

“我要讲给我的学生们听。”

 


  17
评论
热度(1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