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对不起,莱茵!!”

“不……其实没什么。”

午间休息,莱茵拎着一盒速食面被房东结结实实的挡在了玄关处。青年缩了缩脖子,他不忍心去看房东小姐炽热的眼神。

昨天夜里,突然在餐桌上嚷嚷起莱茵“没有年轻人该有的活力”此类话题的阿道奇小姐突然出门,在莱茵临睡之前,将一箱漫画推给了他,并嘱咐他可以带上几本,闲暇的时候打发时间,顺便感受一下王道热血漫的力量,变成一个活力四射的小孩儿。

大概是在今日九时,阿道奇突然一通电话轰炸,她结结巴巴的向莱茵解释,在借漫画之前没有看清纸箱上的分类,只嚷着“给刚刚成年的小朋友鼓劲”之类的话,就将老板推荐来的一箱搬回了家,刚刚在打扫卫生时才发现,这其实是一箱成年漫画。

就在这通电话轰炸之前,莱茵被突然查岗的老板抓了个正着,他正在研究这本漫画的封面,怎么看也不像是房东小姐嘴里所说的“热血王道漫画”,为什么女性着装都如此暴露?翻开封面,几束尖锐的目光刺来,莱茵下意识抬起头,尼尔斯正站在他的桌前,看着他手中的那本东西。

本着“我已经是成年人了”的自觉,莱茵理直气壮的低下头准备埋头苦读,却发现封面内正躺着一个一丝不挂的女人。

他是有多闲。莱茵愤愤的想。为什么总能找到时间来干涉我。

“我没有想到居然是一箱……一箱……虽然的确能让年轻人打起精神呢!”

“不是的……对不起,房东小姐。”莱茵尴尬的低了低头,压低声音:“事实上……我被老板抓住了,正如你所见……那几本漫画被没收了……”

“哎呀?”阿道奇错愕一声,她打量面前的年轻人,虽然还有些稚气未脱的模样,但的的确确是合法的成年人了:“就算是成年漫画,对于你来说也已经是合法了哦?”

“……重点不是这个吧。”

脱掉皮鞋,莱茵捧着那盒看起来些许寒碜的速食面走进厨房,房东小姐跟在他的屁股后面,靠在厨房的门框上,摆起了八卦的架势。

“难不成,你的老板有特殊的……癖好?”

“我觉得没有吧,毕竟大家都看得出来,他肯定不缺女朋友……”

“等等,你在说哪个老板?!”阿道奇一拍大腿,她扯开嗓门惊叫一声:“那个尼尔斯吗?!是他吗?!”

“啊,是啊,是他哦。”一心一意煮面的莱茵举了举手中的筷子,他知道房东小姐是个不折不扣的尼尔斯黑,不仅仅是因为她是老研究员的女儿,尼尔斯是她的暗杀目标,也是因为这个类型的男人,的确不是她的菜。女人真是一个可怕的生物,一旦她否认了某个男人,那么这个男人一定会被她贬得一无是处。

“我果然没看错。”沉下声音,阿道奇阴森森道:“他果然是个变态……”

“不,不说这个。”莱茵向小锅内加了两片菜叶,捏着手中的酱料,热气层层扑来,在深秋的季节,这样寒酸的午餐也有了不可思议的幸福感:“有一件事情,我想请教一下,关于我的设定……”

“莱茵——”阿道奇拖着尾音,亲昵的唤着他的名字:“我说过很多次了,你就是你,伊利耶只是你的基础人格而已,什么设定呀,只是爸爸唬你的。”

“我果然还是不理解……”

搅着开水中的面团,莱茵裹了裹外套,他笑了笑,似乎是在自嘲:“我什么都不懂,却还会产生许多多余的情绪,本来就不是成功品,这样下去似乎会更糟糕。”

“多余的情绪?比如呢?”

“我想……我想和朋友更加亲近。”托着玻璃碗,将面团是熟练的放在其中,莱茵将酱料包撕开,全然没有看到房东小姐此刻温柔且欣慰的表情。

“莱茵有朋友啦。”

“……大概,是吧。”

“女朋友吗!”

“不……不是!”

“嘿嘿——”阿道奇搓着手,贼兮兮的凑上去,蹭在莱茵的身边,年轻人正在搅拌碗中的午饭,耳尖红红的,嘴角在上翘。

“听好了莱茵,如果将来有了女朋友,第一个步骤是牵手哦。”

“牵手……”

“这是包含爱意的行为!心怀着爱去握住她!”

“房东小姐。”莱茵抿了一口筷子上的酱料,他眨了眨眼睛,也不知道在自顾自的笑着什么:“和朋友一起吃好吃的食物,有同样的作用吗?”

“莱茵,将朋友带回家里来吧。”

阿道奇没有正面回答他,身为姐姐,她真的很欣慰这个多灾多难的孩子现如今有了人性化的成长,她也不清楚莱茵还能活多久,还能交几个朋友。虽然她从来没有将莱茵视为工具,但残忍的事实谁也逃避不了。

“我今晚出门!”

“要和朋友一起去喝酒吗?”莱茵温柔的看了一眼姐姐:“路上小心。”



没收来的漫画,尼尔斯没看一眼。他只是顺手牵羊,想要莱茵主动来到他的办公室,之后的事情好展开而已。但事与愿违,已经超过下班时间半个钟头了,莱茵估计早就坐在回家的公交上了,只不过偶尔回想一下当时他无措的样子,今天也不能算是没有收获。

邻公司的女人又明目张胆的走进了他的办公室,商量今晚的流程。尼尔斯对此失了兴趣,在喧闹的夜生活里,他也有想过自己煎个牛排安逸的夜晚,可惜很难实现了。

“尼尔斯,”女人唤他,她不满的指了指办公室的门后,那里似乎站着谁,影响了她搔首弄姿的发挥:“已经是下班时间了,你不把他遣走吗?”

视线越过女人的肩头,那个日思夜想的青年老老实实的站在办公室大门的一侧,他听话的等待着老板工作的结束,绝不会出言打扰。

“莱茵。”尼尔斯一阵欢喜,他抿着笑意叫他:“进来说话。”

“我不是有意打扰的,抱歉。”莱茵探了探脑袋,他向女老板颔首行礼,而后便结结实实的无视掉了她,径直走到尼尔斯的桌前。

“有一件事情,我需要向你道歉。”

“你想要回漫画吗?”尼尔斯摆出一副班主任的模样。

“……不,没有。”中招的莱茵尴尬了一下,他踌躇了半晌,向老板伸出了右手。尼尔斯打量那只手,食指上还贴着创可贴。

“我想……我们大概确认了关系,但我却什么都没有做。”

“不要读心于我。”

莱茵小声道。

“……我只是想和你牵手。”

慢慢将那只手握住,指腹蹭着对方的手掌,尼尔斯寻着指缝,一根一根的穿握进去,他感觉到青年的手很凉,只有掌心是暖的,只要掌心贴在一起,五指紧紧相扣,仿佛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一下接着一下,全部都是爱意。

满足了的青年红着耳尖,他将温柔的目光同样投向挚友的眼中,视线在交缠,是不可言述的美妙。莱茵的心愿满足,他提起手中的购物袋。

“一起吃晚饭吧,来我家。”

“好。”尼尔斯握着那只手没有松开的意思,转而以驱逐的眼神看向一旁无比吃瘪的女人。

“那不好意思,我今晚有约了。”

  3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