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我失踪一日的学长绝对不会这么容易》

三、

这个男人,真的没有离开学校。

我全心全意的相信着师父,想必索玛也是。他无论如何都会对我们好,修理推拉门也是。

现在是春季,他顶着凉风撸着袖子认真的给门上零件,苍鹰作为刚开不久的部门,工具上还难免有不齐全的时候,他拧螺丝的时候太过认真,以至于我与索玛都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完成任务的喜悦。

“干什么?”他忙着手上的工作,抬眼扫了一眼傻站在楼梯口上的我们,动了动嘴角率先拒绝,“板报又没画完?我不去。”

被陈年糗事戳到痛点的我不好意思的将画板藏了藏。索玛拉着我的手腕跑上去,俯下身仔细一看推拉门的修理进展,忽是抬手摸了一指头的黑色油迹,冲着师父的侧颊抹了过去,过程太过残忍,我别开脸不忍心再看,生怕自己笑出来。

“……噗。”……但还是笑出来了。

沃尔夫冈师父动作顿了一下,他眼看着我与索玛二人挤过他,跑向广阔的天台,这才抬指抹了抹脸颊,看着被染黑的指腹,放下螺丝刀站起身。

“师父,一个假期没见!”索玛咧嘴笑着向师父做了个鬼脸,师徒之间不需要太多的解释,我们与沃尔夫冈老师之间的默契绝对是最完美的羁绊。一个假期不见,听说他按照自己的计划去了好多地方,看着他露出的小臂,感觉他又瘦了不少,但寒暄不是我们的见面方式。一切都自然而然。

索玛摆了个架势,她的东方棍已经沉睡了一个假期了——我的画板也是!

“红狼又来要钥匙啦,师父,交出来吧——”索玛压着嗓音阴阳怪气道。

男人勾了勾手,静卧在其后工具箱旁的魔典应势而起,它浮起的一刻,才是我与索玛二人这个学期,真正的开始。

“请赐教!”我大声道。

“请赐教,沃尔夫冈师父!”

“喂喂……天台打架扣几分来着?”

师父抬手揉了揉自己的后颈,他活动了一下,顺手取下了挂在一旁的钥匙。这本是应该潇洒帅气的动作,在那一道污痕的装点下竟有了些搞笑的味道。即使他如此吓唬我们,但他绝对不会对我们的学分下手的。

他猛地一抛手中的钥匙,果然真正的开学典礼应该是争夺战才是!

我与索玛争相跃身而上,踩着天台的高度我并不畏惧,与沃尔夫冈师父训练的时光都是最愉快的时候。顺势一甩盾,甩开咬在身后的索玛,我奋力张开手向已经开始坠落的钥匙抓去。

眼角感觉到有红色的斗气呼啸而过,我就知道这次的争夺没这么简单!艾利欧格总是第一个冒出来打断我的动作,挥着坚实的画板硬生生的接下一通落剑,我被迫迎着下坠的力量落地,身后的索玛已经冲了上来,她周身的电流擦着我的侧臂咆哮着冲上,但并不是简单的夺拿钥匙,而是顺手给一旁的师父一道有力的拐击。

“好样的!”我冲她喊。

打断师父的注意力,我才有可能真的拿到钥匙。一扶其旁的围栏逆流冲上,我绕过索玛子弹轨道的冲击,再次接近钥匙。

还差一点,就差一点了,真的想要师父的表扬啊!

我看着钥匙飞速的下落,不待我伸出手,那道碍事的巨斧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他显然不是冲着我来的,斧尖一勾钥匙环,战果顺利擦着我的手与我再次失之交臂。师父果然还是师父,他绝不会让贝利亚对我们出手,硕大的召唤体可以精准的做到这样的小动作,这才是我们敬佩的师父!

“师父,爱丽丝来啦!”我听到索玛向师父高声喊话。

“什么时候学会精神攻击了?”师父不为所动。

架起画板,我试图再次向师父进攻,他把这书向我的方向微微一侧,本是流畅的动作却有了停顿的迹象,他皱了皱眉头,欲要说什么,又不知道该如何吐槽,所以他是……看到了我……画板上的字?!

迎着师父复杂的眼神,我冲刺的动作泄气一般停在他的面前,认命的蹲下身子,将方才画在画板上寻找沃尔夫冈师父的小型画报擦掉。

看准时机,索玛一把夺下钥匙,她得意洋洋的伸出脏兮兮的手,又向师父的侧颊抹了一道。

“没大没小……!”师父挥开她的脏爪擦了擦侧颊,他一合书,摆了摆手。

“就这样吧,被那个虎姑婆看到免不了又是一顿训。”

“你说我什么?”

我看着师父僵硬的回了回身。

“我说过了呀。”索玛眨了眨眼睛。“爱丽丝在你身后。”


爱丽丝会长看到了师父脸上花猫一样的脏痕,张了张嘴,方才还在酝酿的怒意一时间没了踪影,她咧了咧嘴,回眸看了一眼修理好的推拉门,又看了一眼我们。

她的表情很像要哭的前兆,我与索玛都敏锐的察觉到了爱丽丝会长微红的眼眶,她一直盯着沃尔夫冈老师脸上的脏痕,紧抿着嘴唇,自喉间发出了不知是哭还是笑的声音。

师父显然有点尴尬,他不知道该怎么与爱丽丝解释,也不知道该解释这两道猫咪一样的脏痕,还是与学生在天台上打架,还是失踪了这么长时间不去办公室给她报道。

“沃尔夫冈……!”爱丽丝会长终是崩溃了,她在爆发。

我眼疾手快扑上去一把抱住会长的腰,索玛也伸着脏手跑了过来,被会长瞪了回去。

“快跑啊师父!”我第一反应是保师父,舍己为人高声呼喊道。

“仪容邋遢!聚众斗殴!活动迟到!”

爱丽丝的高跟鞋真的很厉害,那高出地面几公分的利器踩得天台的地面直响。

师父利索的闪了身,他跃下楼梯口,向爱丽丝笑了一下,打了个手势快速离开。

开学仪式还是要开始的,如同我在Union学院的生活一样,井而有序的进行。

今天也不例外。

“沃尔夫冈!!!”

寻找我失踪一日的学长绝对不会这么容易。

  10
评论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