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02)


米斯丁拿到了伊织静纷发下来的愿望卡,便陷入了沉思。


尤莉在其身后观察许久了,今天的晚饭有一枚溏心的煎蛋,是专门为将到来的平安夜准备的,人人有份,现在看来,盖饭上的煎蛋明显已经凉了,尤莉为此着实心疼了一把。从她的视角来看,米斯丁正端坐在凳子上,小小的身影多了几分不该属于他的凝重。他在思考什么?


米斯丁的作业有好好的完成,自深冬以来任务逐渐减少,空余时间便在暖和的小屋内握着笔头仔仔细细完成自己的假期作业,J偶尔会在他的身边看报纸,顺势在他遇到难题时指导一下。今晚J出门锻炼了,现在的米斯丁扒着桌沿安静的坐了将近半个钟头,显得有些孤单。


尤莉是来送苹果的,她特意挑了大个的苹果清洗干净,在此之前她还愉快的想,在米斯丁吃掉这个苹果之前,先和他的小脸对比一下,是不是这个巨型苹果更大一些。


不过以现在的此情此景来看,她完全没了这个心情。


下意识的,尤莉背着手轻声上前,她探身看了看这个让米斯丁思考了半个小时的小卡片到底是何方神圣,结果让她更加云里雾里。距离伊织静发下这张愿望卡已经过去了一天,能有人帮助自己实现愿望,这当然是好事中的好事,有什么好纠结的呢……?


米斯丁手里握着的是黑色的蜡笔,卡片的周围被他细心的装点过了,很有小孩的风格。看得出来,他现在正在思考该如何下笔。


“尤莉姐姐…”


“哎?!啊……你知道我来了啊,哈哈哈…”米斯丁还在严肃的巴巴的思考问题,大概是特工敏锐的洞察力让他感知到了尤莉的存在,尤莉猛然一惊,她急忙把手中的大苹果放在小封印者的面前,讪讪干笑。


“绝对没有想要偷看你愿望卡的意思哦!”尤莉挠了挠头发,连忙摆手解释。


“没关系姐姐!”米斯丁扬起脸,碧色双眸溢满了笑意,他冲一脸歉意的尤莉咧嘴一笑“谢谢姐姐的苹果,看起来好大!”


“我喜欢看起来大一些的东西。”看了看自己全是颜料的手,米斯丁自是听话的没有下手去抓苹果过来,但他如此补充道,希望尤莉放松一点。现在的时间,屋里只有他们二人,窗外还飘着片大的雪花,气氛良好。


尤莉很喜欢这种感觉,现在她有了作为长辈巨大的使命感——尤其是在J不在的时间里,给予小朋友足够的关怀是身为队友也是身为长辈应该做的,她欣然裹了裹毛线外套蹲在了米斯丁的小板凳旁,抬指指着卡片左下角的一坨色块,冲米斯丁眨了眨眼睛。


“这是什么啊?”


“这是世赫哥哥哦!”


“那这个呢?”


“尤莉姐姐!”


“这个应该是小瑟钰吧!”


“对!”米斯丁用力点点头,仿佛觅到知音一般,“是瑟钰姐姐!”


真亏我能认得出来啊!尤莉开始敬佩自己。


抬指将米斯丁歪掉的衣领整理一番,尤莉有一种说不出的满足感。她寻不来这种愉快感的源头是什么,或许是感受到了米斯丁对他们的重视倍感欣喜。她用拇指抹了抹鼻子,猛然站起身来,挽起了袖子,一瞬间干劲十足!


“来吧,米斯丁!你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


“那……尤莉姐姐觉得,圣诞老人可以实现什么样的愿望呢?”


“……哎?”





尤莉在一瞬间想到了很多。


愿望卡是伊姐分别发放的,或许到了米斯丁这里,可亲和蔼的姐姐将那些可以实现愿望的老牌特工们比喻做成了一个驾驶着麋鹿无所不能的老头。而在尤莉李世赫那里,伊姐甚至提出了他们不要写太过过分的愿望,避免给前辈们增加不必要工作量的要求,实在是“区别对待”。


尤莉可以理解,毕竟米斯丁这样听话又讨喜的小孩,是任何人都不愿意让其失落的存在。现在身为大姐姐的她迅速思考,在这个“刁钻”的问题上下足了功夫,她努力收敛下错愕的表情,表情坚定。


“米斯丁想要许下什么样的愿望?”


“这个……”米斯丁面露难色,他摆了摆手示意尤莉低下身子,凑在其耳边有些迟疑的开口问道,“说出来会不灵验了吗?”


“……谁告诉你的?”尤莉配合着压低声音,二人于在空旷的房间内却有了浓郁的间谍交换情报的气氛。


“瑟钰姐姐……她让我不要把愿望告诉别人。”


“呃……”尤莉有些噎住,她似乎想象到了瑟钰满是严肃的教育两位热烈讨论的男性小点声,并且一本正经告诉了米斯丁这毫无科学依据的说法。这该如何是好……完全没办法往下进展。


“没关系,只要不是具体愿望……我想圣诞老人会谅解你的。”尤莉挠了挠侧颊,牵强的圆着李瑟钰的话。


米斯丁的目光是灼热的,或许少年的愿望和梦想就是这个温度,再或许他有着无数的愿望想要实现,不过他只能万里挑一,这个承载着他最真挚的渴求和祝福的愿望被寄托起来。将要交出怎样的一份答卷,对他而言是如此重要的事情,尤莉知道,她完全明白这种心情,她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守护这份感情,也希望无论在以后的什么时候,他都可以想起自己的这份感情。


不要忘记,也不要丢弃。


“我想要知道自己是谁……我想要变成巨人,也想要许多东西,但我觉得这样的自己太贪心了。愿望卡只有一个,我想要大家都能分享到我的……愿望的成果。”


顶着这份炽热的目光,尤莉恍然间坚定的感觉到,自己现在是全世界最温暖的人。她早该猜到米斯丁会这样说,她也知道米斯丁会这么说,一个笑容如此讨喜的小少年,扛起巨枪的瞬间背负着的自己的希望,大家的希望,全世界的希望。他是这样的人,他会实现自己的愿望,他也做得到。这是无理由,无条件需要相信的事。


“写吧!”尤莉比了个拇指。


“你就是你,米斯丁,把最想要实现的事物写下来吧。”


“这么棒的愿望,圣诞老人绝对会帮你实现的!”


终于,小少年拿起了笔,他将字写得大大的,很深,很重,很认真。不成熟的字体有着不一般的灵气与希冀。世界那边的圣诞老人啊,一定也会被这份真挚的愿望感动到。无论发生什么,无论将来怎样,无论新的一年是什么情况,小少年都想和自己的家人在一起,或许知晓自己是谁,想要变成巨人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最大的心愿,但现在看来,没有什么是能比与家人在一起,更幸福的事。


尤莉轻掩着眼睛不去看,她忍不住嘴角上扬的力度。她心下想着,接下来米斯丁要写完了,我要把最大的苹果,还有最好吃的溏心煎蛋给他。


“平安夜快乐!米斯丁!”虽然还未到平安夜之时,但她还是大声道。


“平安夜快乐尤莉姐姐!我写完了!”


尤莉收了手,作为奖励,她用力揉了一把米斯丁的头发。然后拿起了那只大苹果和一碗已经冰凉的盖饭。


“快去交给伊姐,要不要吃溏心煎蛋和苹果啊——?”


“我要!”


米斯丁跳下小板凳,他跑到门边,想起了什么,踮起脚高高地扬起手。


“接下来的一年,我要继续努力长高!”





“你好,我是伊织静。”


“你好,幸运轮已进入九老,过不了多久,人员就可以就位了。”


“辛苦你们专程来一趟……请好好检验一下黑羊的成果吧,以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


“了解。我想,他不会太手下留情的。毕竟据我的了解,他是一位很称职的教官。”


“我对我的小队也很有信心,那么稍后再联系,我去通知黑羊小队。”


“稍等,副局长伊织静女士。”


“怎么……?”


“圣诞快乐。”

  10
评论
热度(10)

©  | Powered by LOFTER